首页  教学工作
小学教育专业:访谈浙江省特级教师张绍军老师活动顺利举行
文:韩诗怡 尤优 图:何巧红 2022-05-10 查看 465

2022年5月7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系举办了走近名师系列活动,浙江省特级教师、正高三级教师、丽水市第五届人大代表、现任丽水市教育学会小学数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张绍军老师接受了小学教育系20级行知班以及部分数学方向同学的访谈并开设讲座。旨在学习名优秀教师教学艺术,促进师范生专业技能的提高,有效提升数学方向师范生课堂教学质量。

此次访谈主要涉及优秀数学教师特质、“双减”政策背景下如何提升学生数学素养、如何培养学生数学兴趣等问题。访谈中张老师表示他会为所有有梦想的老师助力,鼓励在场的所有同学将来都可以成为一名教师。张老师指出优秀的数学老师应当是师德的楷模、育人的表率、教学的专家。教师要走专业化发展道路,要培养孩子的核心素养,要让孩子适应社会。而当数学教师的前提条件则是要具备三种知识,即数学本体性知识、条件性知识和实践性知识。张老师跟大家分享了许多教学经历,其中不乏很多经典案例,同时也给大家提了不少实质性的建议。

最后是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身发展以及一些切身经历过的困惑的事情提出问题,张老师均耐心解答。零距离聆听张老师的教学经验和教育实例,让参会的师范生们真切地感受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提升自身认识水平和教育水平的重要性,更加坚定把教师职业当做事业来追求,静心教书,专心研究,潜心育人的信念!

 

                                 一审:陈旭峰      二审:梅慧娣      三审:鄢  锋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