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理论实践双培养 “师范”引领示范 ——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系列实践交流会
盛夏 黄宇婷/文 2022-05-31 查看 218

理论指导实践,实践检验理论。近日,我院教育系学生第二支部开展系列实践交流会,会议主要为毕业生就业性实习经验分享、考研学生备考经验交流等环节。

据了解,支委张欣玥、党员雷叶恺向支部的成员分享实习经历,在谈到如何快速熟悉新环境,真正能够收获实习成效时,他们提到在实习期间,要熟悉教材,考虑教学环节 ,掌握教学重难点 ,在教学设计过程中要层层递迸,明确教学目标和教学任务;在谈到如何处理同事之间、师生之间、家校之间的关系时,他们认为一是要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二是相互合作与交流,始终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引,教书育人,不忘初心。

此外,该支部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在交流会上,18级党员向支部成员介绍了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毕业去向,并指出考研可以让同学们未来拥有更多选择与可能,让同学们对“为什么考研”“什么是考研”等有了较为明确的认识,同事,还将分享自己的“备考日历”和备考笔记。

此类系列活动,通过“1+4+1+x”,将支部全员育人和专业紧密结合,以党建为统领,德育与专业并重,拓宽第二课堂的广度与深度,让支部成员在提升专业素养的同时,明确职业生涯规划,为教育提质提供“源动力”。


【一审:张欣玥;二审:盛夏;三审:王淑莲】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