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课程思政相融合,协同育人共赋能”一流课堂活动圆满结束
梅慧娣 2022-06-21 查看 132

本学期,教师教育学院扎实推进“一流课堂”建设活动,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提高课堂教学改革的示范引领性,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打造一流课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一流课堂”建设活动中,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校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教改项目负责人等相关老师陆续开设了各类示范课、公开课,每一堂课督导组都组织听课、评课。

教师教育学院“一流课堂”建设活动结合陶行知教育思想,培养面向山区的卓越教师等理念,强化学生的主体地位,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新型教学模式,将教学改革研究重心真正落实在促进学生学习上,积极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努力构建民主平等、充满尊重的师生关系,让学生在民主、和谐、开放、富有活力的教学中学会学习,学会合作,进而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近年来,教师教育学院以“一流课堂”建设活动为抓手,全面提升教师教学改革意识,探讨新型课堂教学模式及构建新型实践体系。充分认识加强课堂教学建设、规范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意义。加强督导工作力度,发挥教学改革研究在提高教学质量上的推动作用。集中做好教学改革项目的检查工作,通过检查,引起师生对教学工作的重视,总结教学经验,提高课堂效率,进一步促进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质量的提升。


       一审:梅慧娣         二审:鄢    锋         三审:潘巧明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