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科研
科研学术周专题讲座:兰家诚教授主讲
龙云霞 2022-06-22 查看 159

621日,我院在1幢301举行科研学术专题讲座邀请了丽水学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兰家诚教授作《义务教育新课标解读及研究》的专题讲座。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教师出席高树昱副院长主持。

兰家诚教授介绍了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的“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等修订背景,强调“让核心素养落地”2022版课程标准修订的工作重点,核心素养导向,既是课标研制工作的主线,也是课标文本的主旋律。


兰教授从培养目标、基本原则、课程设置、课程标准编制与教材编写、课程实施等方面分学科详细解读了义务教育新的课程标准,并基于核心素养的视角分享了如何开展小学数学新课程标准研究。

与会教师围绕报告主题,结合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学生教学实践活动情况,就2022年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展开热烈研讨。

(一审:龙云霞;二审:季翼平;三审:高树昱)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