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科研
科研学术专题讲座:吴伟教授主讲
龙云霞 2022-07-13 查看 248

7月12日下午4点至6点30分,我院在教学楼1幢举行科研学术专题讲座,邀请了浙江大学智库青年联谊会会长、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吴伟教授作《高等教育论文撰写经验分享》的专题讲座。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参加,高树昱副院长主持。

吴伟教授分享了科教文章发表的关键点和不同研究工作的基本方法,指出写作首先要明确一个根本问题,你写给谁看?这决定了语言、体例和素材;每一篇(学术)文章都是一个“故事”,而这个“故事”要让读者通过题目、摘要、关键词、第一级标题(或+结论与建议)等内容即可明了要的写法。

吴教授结合高等教育论文写作案例就“摘要的写法”以及“什么样的语言是优美的?”作了深入的剖析,强调文字的工匠精神是一个字都不要多;并结合期刊论文的评审要求,针对如何训练期刊论文写作作了分享交流。

与会教师围绕吴教授讲座最后提出的思考问题“为什么教育研究领域实证研究少?”展开探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对研究工作的基本方法有了更多认识,学到了新的训练期刊论文写作的方法,将在日后的学术研究中学以致用。 

(一审:龙云霞;二审:季翼平;三审:高树昱)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