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我院召开学前教育专业实习生专题讲座
2022-09-23 查看 240

9月20日,丽水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副园长杨春燕、丽水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陈晓蓓老师应邀到我院分别作了《幼儿园课程与一日活动的组织实施》《勤学善思,重在实践—如何做好幼儿园保育工作》专题讲座,学前19级、学前教育(专升本)21级全体实习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杨春燕强调了优化一日活动组织与实施的两个关键点:规范、适宜。从班级管理、生活活动、户外活动、自由游戏、集体教学”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在生活中、游戏中、体验中、互动中学习,通过科学合理地安排一日生活和主题探究活动,实现高品质的幼儿教育。杨春燕还阐述了实习生应该在实习中扮演什么身份和角色和实习中的注意事项。



陈晓蓓老师围绕保育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围绕保育老师的工作职责和一日生活流程进行介绍,还介绍了保育工作的重点,她用真实案例介绍了保育老师应具有爱心、责任心、耐心、细心等方面的品质,并且详细介绍了一日生活环节中保育老师的工作内容,让实习生对此有全面深入的了解。

两场讲座让所有实习生更加清晰一日活动中的各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在即将开始的实习教育中,大家会做细做实一日活动的每一个环节,以儿童发展为目标,读懂儿童,不断思考,并将我所思所悟付诸实践。

一审:顾萍、余洁  二审:于庆恩 三审:季翼平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