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小学教育系教师党支部开展 “学习新党章,践行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徐正林 2022-11-25 查看 420

11月23日,小学教育系教师党支部在3216党员活动室开展“学习新党章,践行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王淑莲为支部全体党员作了《以党章党规“为镜”把纪律变成自觉》的廉政专题党课。

在廉政专题党课中,王淑莲带领支部党员再次温习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要求全体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勤于学习,知行合一,时刻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从严要求自己,率先垂范,争做遵纪守法、遵章守规表率。专题党课融入了科研经费违法违规使用警示教育案例、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案例、师德师风建设案例等,以案说法,以案释规,课程内容形象生动,全体党员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不因“无知”而违规。

廉政专题党课结束后,按照既定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全体党员继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之《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一章)》、四史之《改革开放史(第一章、第二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之《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等重要文献。

活动还重温了入党誓词,缴纳党费,通报党员志愿服务情况等。

小学教育系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一审:徐正林 二审:季翼平 三审:王淑莲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