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学前教育系为学生开设师范生教学技能备战指导培训讲座
于庆恩 袁梓钦/编辑 2023-11-30 查看 86

为筹备我院学前系学生参加师范生技能竞赛,20231128日晚学前教育系特此邀请夏怡婧老师为学前系学生展开学习指导培训和讲座夏怡婧老师今年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目前就职于丽水实验幼儿园她曾获第十六届师范生技能竞赛一等奖第一名2023长三角地区师范生技能竞赛一等奖四校联赛技能竞赛一等奖等荣誉。

讲座过程中怡婧老师详细介绍了有关师范生技能竞赛的相关内容,并从技能竞赛的考核内容说课、讲故事,弹唱,保教视频分析这四个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比如说课时要注意活动过程的设计要由表及里,具有逻辑性;设计活动目的、活动重难点和活动准备要注意不能笼统概括,具体且有针对性;弹唱编配和弦要先对儿歌的调式调性,节奏旋律进行分析,注意和弦的层次性等等。同时对本次参赛的学生提供了系统的指导让参赛学生更加明确自己所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的方向

在夏老师的讲解介绍下学前学生们对师范生技能竞赛产生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确了今后应该如何提高专业素质水平和技能。

 

一审:于庆恩    二审:梅慧娣  三审:鄢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