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喜报!我院两个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库
2024-01-06 查看 19

近日,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第五届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征集工作评审结果,我院潘巧明、韩庆英撰写的《基于信任与关注的课堂个性化教学实践》和赵菁蕾撰写的《一位初中新教师落实数学核心素养的尝试》两个案例脱颖而出,成功入选。这两个案例成为我校首次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案例库的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案例。

据了解,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征集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组织,每两年进行一次。本次征集活动共收到全国103所院校推荐的700多篇教学案例,经过严格评审,最终仅有200篇教学案例通过。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作为我国专业类别最全、案例数量最多、获得广泛认可的国家级案例中心,其案例入选情况已成为国家专业学位授权审核与评估工作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

案例教学是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推进教学改革,实现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手段。此次我院两个案例成功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库,不仅是我院教师实践教学能力的体现,更是对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肯定。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大对优秀案例资源的培育、推广与应用力度,以案例教学为抓手,不断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我院教育硕士点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审:赵菁蕾   二审:鄢  锋   三审:潘巧明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